我院学生在第一届山东省水处理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186

815-17日,第一届山东省水处理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科技学院举办。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孙奎池、黄普在杨金美和耿启金两位老师指导下,荣获学生组“三等奖”,潍坊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赛项包括水处理理论知识、水处理工艺仿真操作、泵站系统运行与维护3个模块。理论知识考核涉及污水处理常识、标准、工艺、设备选型、设备运行管理等内容;仿真操作主要涉及污水处理工艺;泵站系统运行与维护涉及泵、管、阀的连接、试漏、运行和维护,包括设备拆装、管道试漏、参数设置、设备维护、药剂投加、水体输送和运行调控等考核内容。

因学生还未开设水处理相关专业课程,两位老师利用假期向学生讲解水处理相关理论知识,并带领他们驾车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习实验操作,熟悉泵站维护操作过程。学生在暑假期间认真准备,最后圆满完成各项比赛。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山东省水处理技术职业技能竞赛,由山东省水处理协会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提高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