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校友徐昕来校为化学专业学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928日下午,应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学院化学专业1993级校友、潍坊高新区(上海)新纪元学校校长徐昕于人合楼8212教室为化院师生做了题为“做老师是一篇大文章”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宋明君主持,化学专业20202022级全体化学同学聆听了徐校长的报告。

报告会上,徐昕校长讲述了自己干教育事业以来的经历和经验,从新手之路--多请教、多承担,到成长捷径--多讲课、多看书(专业书籍),将自己的方法倾囊相授。还讲到要尊重教育规律,创新学校课程,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发展学生的艺体素养,以传统文化建设为根基。在讲授师德与教学管理之间的关系时,徐昕校长用自己从事教师工作多年来与学生之间沟通相处的真挚感人的案例故事向在场学生展示出了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和素养,同时对师范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对教师职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和情怀,同时也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和决心,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才能赢来辉煌,铸就成功。


校友档案:

徐昕,山东潍坊人,19736月生,我院化学专业93级校友(昌潍师专化学系化学教育专业93级学生),聊城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潍坊奎文区教研室教研员、德润国际学校业务副校长,现任潍坊高新区(上海)新纪元学校校长。全国目标教学优秀教师、山东省创新教育先进个人、潍坊市初中化学教学能手、奎文区特级教师。她致力于教育教学实践研究,主编《走向卓越》、《关键事件与学生成长》等著作,多篇论文发表在全国教育核心期刊上,《没问题了是个大问题》等被全国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篇转载。在中小学教育管理、新课程改革、整本书阅读、音体美模块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取得显著的成效。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