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4就业季|学院组织开展“青鸟计划”就业大巴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学院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13711”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经前期对接,学院友好企业山东德浩化学、山东博苑医药分别派出大巴接送学院毕业生到企业考察交流,学院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就业大巴进企业活动。

313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加金、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书记(主任)马永生、辅导员韩靖雯、专业教师王晶带领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48名毕业生搭乘“就业大巴”走进山东德浩化学有限公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骞、副院长宋明君、辅导员李强、专业老师王霞带领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43名毕业生走进山东博苑医药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就业体验活动。312日,学院化工教研室主任刘丽丽、专业教师王延青带领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44名毕业生先行前往山东山东博苑医药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山东德浩化学位于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总经理蔡文华为学院化学教育专业2003级校友;山东博苑医药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寿光市侯镇,为学院友好企业,近三年共有接近20名毕业生选择该公司就业,且发展较好。化院师生到达企业后,首先开展了校企座谈活动,企业负责人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与学院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座谈,进一步了拓宽了校企合作路径。座谈会结束后,企业面向学生进行了招聘宣讲,播放了企业宣传片,介绍了公司概况、公司文化与理念、岗位需求、招聘政策、薪资待遇等。师生共同在企业参观学习,了解企业生产组织、技术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参观过程中,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干净整洁的车间、智能高效管理体系都让学生们感到惊叹,改变着大家对化工产业的陈旧认知,提高了他们到化工企业就业的求职意向。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走进企业,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对接下来的就业求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青鸟计划促就业”活动,深化校企供需对接合作,为2024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助力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图:韩靖雯马永生/韩靖雯)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