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雷锋月 | 学院开展“青春接力,一路‘童’行”希望小屋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学雷锋活动月,化院青年在行动!2024317日,学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春接力,一路‘童’行”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潍坊市潍城区和奎文区的“希望小屋”10多位受益儿童来到潍坊学院,在晨曦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启一次难忘的研学游学之旅。

第一站,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沿学校外环路参观,了解了学校的建筑设计及学院分布等情况,走进学校,亲身感受大学气息。到达操场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了击鼓传花、背夹气球等简单的小游戏,充满活力的孩子们,像清晨的阳光,闪耀着希望和激情,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操场。

第二站,孩子们来到人合楼一起参观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从操场北门一路步行到弘德湖,途径第一餐厅——小树林——人合楼,假山、亭台、拱桥无不美轮美奂;走进人合楼二楼,学院的考研文化墙、优秀校友风采长廊、考研光荣榜……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的吸引着大家,孩子们激烈的讨论着,眼里闪着光,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第三站,孩子们来到了至善楼,参观实验室,老师们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实验室的性质、设备与使用方法,努力向孩子们普及化学知识;3113实验室里,晨曦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法老之蛇”“色彩爆发”等趣味小实验,“化学趣味小课堂”以直观的化学现象为孩子们展示化学的奥妙,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美丽的校园、精彩的活动、生动的“课堂”,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更在孩子心中种下了一颗大学梦的种子。

晨曦志愿者服务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讲好潍院故事,弘扬潍院精神,提升了学校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架起学校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为推动了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贡献青春力量。

 

(/图:晨曦志愿者服务队)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